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晋城市“十四五” 煤炭煤化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15:29:28信息来源:交通化工科


529日,市工信局组织召开《晋城市“十四五”煤炭煤化工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市直各有关部门及企业、规划编制单位、煤炭煤化工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就规划编制情况提出相关建议意见,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席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从编制背景、编制思路、编制过程、整体框架、主要内容五个方面向参会人员做了汇报。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市统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能源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兰花集团、天泽集团就规划中涉及的发展优势、能耗指标、提质增效、安全环保等内容提出了建议。评审专家从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等角度对规划进行了分析总结,希望编制单位进一步加强规划内容的可操作性和前瞻性。

席学武强调,煤炭煤化工产业作为晋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在促进晋城市实现“十四五”经济发展目标中将起到重要作用,作为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之一的煤炭煤化工产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煤化工产业的提质转型发展,对于晋城市未来高质量转型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席学武要求,规划编制要重点在“减、优、绿”上下功夫,要做好保存量、抓增量之间的关系。编制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内容,充分吸纳参会专家和各部门提出的建议意见,力争我们的规划更加科学前瞻、符合发展实际,具有指导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