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16:50:0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830日上午,市工信局(国资委)召开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

会议由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梁建刚主持,党委书记、局长席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8月27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市委书记王震的讲话。

席学武在讲话中指出,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征程,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大意义,保持清醒、再鼓干劲,以一往无前的劲头、扎实有效的举措,打好“持久战”,实现创建常态化、成果长效化。

一要创新机制,强力推进。把创工作列入全局重点工作之一,成立工作专班,形成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科室负责人为具体责任人的“上下联动、全员参与”工作格局,保证创文工作强力推进

二是结合实际,扎实工作。在创文工作中,我局主要承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在企业延伸、集中治理电信诈骗突出问题、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实践等具体工作。各职能科室与各企业党组织严格按照分工和序时进度要求,不折不扣、勇于创新,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保证我局文明创建工作的整体效果。

三是深入社区,聚焦难点。局机关和所属企事业单位要立足于有效改善社区整体环境,积极参与社区管理,协助社区开展整治工作,深入社区开展市民素质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从环境整治、资料整理、资金支持等方面协助社区形成人与环境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为创文营造了浓厚氛围

会后,局党委迅速召集各企业党组织,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开展联点共建工作、开展志愿服务等进行了专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