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喜报!我市6家企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发布时间:2023-03-24 21:55:00信息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科

3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华昱能源化工山西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钢智造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山西兴高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兴高集团三甲炼焦有限公司、高平市维高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山西皇城相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家企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

近年来,市工信局通过政策宣传、开展企业节能诊断工作等多种方式,助力企业申请绿色工厂,持续扎实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工作。此次6家企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为我市工业领域节能降碳工作树立了标杆,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绿色制造体系的建设、“双碳”目标的实现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绿色园区1家,绿色工厂11家,绿色产品企业1家。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大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力度,进一步做好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设计产品等企业培育工作,推动全市工业企业绿色转型和产业链绿色升级,助力我市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迈向更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