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专业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1 19:45:00信息来源:产业政策科

为做好首届山西(大同)特色专业镇投资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和申报省级专业镇工作,5月10日上午,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专业镇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席学武主持。各县(市、区)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合为集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省级专业镇遴选标准》进行了解读。该《遴选标准》严格对照山西省促进专业镇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中确定的八方面认定标准,细化为21条具体评分细则,制定了符合性评价项目和褒奖性评价项目。

会议由工信局副局长卢瑞莲同志传达了5月6日“山西(大同)特色专业镇投资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对参展准备、专题宣传、组织布展等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席学武指出,举办首届山西特色专业镇投资贸易博览会,把博览会办成永不落幕的会展,这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专业镇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意义,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展厅设计、专题片拍摄等具体工作,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备展、布展,在此次博览会上更好展现晋城形象、更多体现晋城特色。同时指出,各市级专业镇所在县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专业镇指标调度工作,准确掌握首批市级专业镇基本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对照八个方面21条评分细则,开展资料收集、自评自测、规划制作等工作,积极开展省级专业镇申报,争取我市省级专业镇工作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