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晋城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举办国企系统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资国企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06 21:10:0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五年规划有关要求,4月16日至28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在武汉大学分两期举办了国企系统党组织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国资国企专题培训班,局党委所属企业部分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等约12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先后邀请了来自武汉大学袁银传教授、吴传清教授、湖北省委党校刘启明教授等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历史方位和创新亮点、国企基层党建工作、对国有企业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公共突发事件的应对与舆论引导、“十四五”时期“双碳”经济发展新需求、新重点及新策略等进行了专题培训,并结合现场教学、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也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王震书记在全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学、思、践、悟”加强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国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国企高质量党建引领和助力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