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5-21 10:15:0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5月20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围绕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书记、局长席学武主持会议,局党组(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局领导参加会议,相关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

会前,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党委)班子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先后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和周一例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相关内容。承担巡察整改任务的局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主动认领巡察反馈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进一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征求建议,撰写了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席学武代表局党组(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紧接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承担巡察整改任务的其他局领导也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的发言自始至终都紧扣巡察整改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共同提升的目的。

席学武最后作总结表态他强调局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一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政治自觉。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要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和第四巡察组、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的工作指导,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二是扎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围绕“三方案三清单”,统筹好“当下改”和“长久立”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进整改;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要既打“阵地战”又打“攻坚战”,切实形成整改合力,多措并举提升巡察整改质效,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三是持续塑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进一步落实好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主业,自觉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工信国资系统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局领导班子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主动接受工信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自觉做好示范带头作用。要建立制度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查摆问题,动态常态整改问题,全力推进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