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观摩督导市属企业清廉国企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3 21:20:00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进一步贯彻清廉国企建设要求,深入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振华在市工信局(国资委)系统调研讲话精神,把一体推进“三不腐”和清廉国企建设扎扎实实落到实处。5月23日,市工信局(国资委)党组成员、党委专职副书记靳海峰带队开展观摩督导,督责任、督进度、督协作、督宣传,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清廉国企建设走深走实。

围绕清廉国企建设,观摩组先后深入丹河集团、合为集团和兰花集团,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观看宣传片、查阅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清廉国企阵地及文化建设、清廉国企示范创建资料申报、总体推进及“四责协同”机制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深入挖掘国有企业创建亮点,督促加快清廉国企建设步伐。

在丹河集团,观摩组现场听取了丹河集团党建工作情况、清廉国企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效汇报,观看了清廉国企宣传片、支部党建阵地、职工书屋等文体活动设施,实地查看了清廉阵地长廊和党建文化长廊,全面了解了丹河集团清廉阵地建设总体情况。

在合为集团,观摩组重点听取了合为集团清廉专班对清廉国企建设示范单位考评体系和印证资料申报工作的专题讲解。

在兰花集团,观摩组实地了解了兰花集团清廉国企建设总体推进情况,重点围绕落实“四责协同”机制、深化制度建设和推进以案促改、以案促警情况进行了观摩,并集体观看了兰花集团创作的警示教育片《任性的代价》和舞台剧《廉·路》。

观摩组对重点观摩的三家市属企业清廉国企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系统清廉国企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主动作为。各市属企业要紧盯清廉国企建设示范单位任务目标,高标准、严要求,自我加压,积极推动清廉国企建设示范单位创建。二是抓早抓小,抓在平常。对照考评手册做好清廉建设日常工作和资料整理汇总。三是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市工信局(国资委)党委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督导观摩,促进各企业交流经验,全面提升市属企业清廉国企建设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