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共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17:58:44信息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4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机动式巡察。2021年6月1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巡察整改情况总述

按照市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市工信局党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

局党组专门成立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组,党组书记、局长为总负责、专职副书记为分管负责人、四级调研员元玉霞为牵头领导、党办为牵头科室、建材工业服务中心具体负责,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督促推进。

(二)细化任务,落实责任

6月10日巡察反馈会后,局党组6月11日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针对反馈的西角楼拆迁建设项目方面的3户未拆迁住户问题,进行了细化分解,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问题落实整改,同时分管领导主动上手,积极组织安排协调、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全力推进整改工作。

(三)加强督导,全力整改

针对反馈意见中指出的3户拆迁户的主要问题,局党组认真组织对涉及事项的整改落实。在巡察整改的这三个月期间,党组书记、局长组织专门会议研究讨论,邀请住户家人来单位座谈,走入住户家中实地了解情况,深入住户单位,从思想和政治上说服住户、推进了问题落实;专职副书记出主意想办法,提出各个击破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有力推动了西角楼建设项目涉及拆迁户问题的推进。

二、巡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巡察反馈西角楼拆迁建设项目方面的未拆迁住户问题,细化分解为12户私人住户中3户不同意拆迁的问题,已整改到位2户,尚需整改的还有1户。

(一)已整改到位的问题

1.赵清华住户的拆迁问题:巡察期间反馈回来问题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自上手,组织该住户家属面对面座谈,了解情况问题和需求,通过交心谈心和政策通心,5月8日与赵清华签订了拆迁协议,完成了整改任务。

2.苏保国住户的拆迁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亲赴苏保国住户单位和其沟通协商,工作组和相关单位又先后与苏保国进行了8次座谈,8月17日,正式完成了拆迁协议签订,完成了整改任务。

(二)正在整改的问题

住户刘永霞拆迁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工作组多次约见刘永霞及家属焦平望,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全力说服刘永霞住户,但因存在分歧没有实质答复和进展,整改工作组将继续加强与刘永霞住户沟通,改善方式方法,力争早日完成整改任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1.市工信局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督促相关人员深入研究拆迁政策,积极寻求破解之策;

2.对于住户刘永霞及其家属焦平望,仍要主动上门协调,继续开展多方谈心和政策通心,争取早日签订拆迁协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356-2566190;电子邮箱:jcsgxjjgdw@163.com

                                                         中共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信局党组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