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万众瞩目!晋城市工业优质产品展销推介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28 19:40:00信息来源:综合科


4月28日上午,晋城市工业优质产品展销推介会在金凤凰广场召开,91家企业现场签约,涉及金额39.6亿元。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市工信局介绍全市工业优质产品展销推介会总体情况;市能源局、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产品需求情况。

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企业家的热情参与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此次推介会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具体实践,是聚焦打造重点产业链、特色专业镇两大引擎,全力推动制造业振兴的关键举措,必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增添勃勃生机。各参展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度沟通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薛明耀要求,要在成果展示中不断坚定晋城发展自信。此次全市工业领域的重点企业齐聚一堂、全市工业产品的精华集中亮相,是我市工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各参展企业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自信,进一步深化认识、形成共识,发挥优势、锻造长板,为加快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积蓄活力。要在供需对接中不断增进晋城发展自立。各参展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供需对接、产销衔接,签订一批购销订单,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实现晋材晋用、晋用晋材,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促进本地产品就近消化利用;各级政府部门要带好头、作表率,发挥政府采购示范作用,把更多本地产品纳入政府采购目录,吸引本地企业参与招标。要在携手合作中不断推动晋城发展自强。企业要强化竞争优势,自觉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深化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合作,进一步畅通供应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更多产业产品进入双循环产业链、供应链的中高端和关键环;各级政府部门要强化保障服务,构建常态化对接服务机制和供需方交流平台,助力晋城优质工业产品走出晋城、走向全省、迈向全国;要认真落实“四全工作法”,为企业发展创优环境、强化保障、提供服务,支持企业家心无旁骛兴办实业,深耕细作本土市场,推动晋城制造业和工业经济火起来、强起来。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一同巡展,薛明耀深入首批十大市级特色专业镇、十大重点产业链等展区,与参展企业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展销和产业发展情况

据介绍,本次展销推介会为期一周,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从全市筛选9大行业88家企业的153种工业产品进入展示目录。在开幕式签约仪式上,5家企业作产品推介,91家企业现场签约,涉及金额39.6亿元,产品涵盖螺纹钢、铸铁水管、建筑陶瓷、纺织服饰、特色食品等方面。